金西對我來說 ~ 是「零」!!


當兵時候常跑山外,


金城沒來過幾次。


跟軍友說 ~ 我沒去過古寧頭、


沒人相信 !!


 


金城往古寧頭的路上會經過慈湖,


安頭學長告訴我那裡現在很多蘆鴜;


我對蘆鴜沒啥興趣,


倒是對慈湖畔的沙丘很嚮往。


 



慈堤去年來過,那次是夜裡來、想拍對岸夜景;接近4、5度的低溫伴著強風,手指冷到快門都按不下去 ....


 



這天接近下午1點多,天氣好到會熱 !!


 



雖然沙灘一望無際,但已經開始慢慢漲潮。


 



在這裡,有硬漢的戰地景觀,


 



但也有柔性的討海人生 !!


 



堤內有牠們的蹤影 ~


 



堤外也不例外 !!


 


沒親眼見過這麼特殊景致的我,


著實被眼前的一切所懾撼 !!


 



在這裡有潺潺流水湧向大海 ~


 



有討海人利用製具去跟大自然拼搏 !!


 



不論天氣是好是壞,


 



都感謝上天給予的一切 !!


 



好喜歡見到勤樸的人們為著生活無怨的走下去 !!


 



不管是否辛勤與收穫一定成比例 ....


 



就像當年的你我一般,


 



也曾為了這塊土地盡過力 !!


 



現在候鳥南飛、


 



管它是不是真正的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gie 的頭像
    Reggie

    雷擊的部落格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