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在菜鳥時,由HQ去支援1C。


那一次好像是把營上的軍械集中在1C水廠連中山室,


所以各連也要派出哨兵顧裝備軍械。


坦白說,沒床讓你睡只好臥底,頂多長板凳兩張併起來湊合著睡。


 


一夜難眠,總算撐到雞鳴,


由水廠連中山室走向山崖邊,卻見到了我在金二年所見最美的景致。


這次18日早上由埔頭出發,天色剛亮,因為才6、7點左右。


 



東方將白,一天又開始。


 



在后宅已見到老婦開始澆水理田。


 


水廠連在哪裡 ? 許多人查地圖或許都看的到。


它也是現在紅山除了海軍雷達站、湖井頭外、唯一有駐軍的地方。


去年Google搜尋「紅山」,還意外遇到一位破百快退伍的阿兵哥,


他也待在水廠連。


 



看的到紅山水廠的位置嗎 ?


 


行前與1C輔導長連絡過,


他說要進水廠連不難,可以由大門右側潛入。


但是若有駐軍,可能還是困難重重。


那天早上,一路殺到水廠,見到一位年過半百的大哥在水廠,


心一橫,抱著賭一賭的決心,問他,


「請問一下,可以在水廠看一下西湖的風景嗎 ?」


老哥回答 : 「可以啊 !! 但是這邊沒有部隊那裡視野好 ...」


「我是以前在這裡當兵的,但是隔壁應該有駐軍、不能進入吧 ?! 」


老哥 : 「可以啊 !! 走,我帶你去 !!」


 


有時候機會難逢、但遇到了還真的要把握住 !!


於是老哥帶我開了1C的鐵門,直接進到裡面。


中山室還在,靠近山崖邊的土堤也都還在。


基本上與記憶中的1C相近 !!


為了不造成那位大哥的困擾,我遵守承諾只照幾張風景 !!


這裡向1C輔導長借了二張水廠連的照片,去過的就有印象 !!


 



水廠連很美,照片中紅軍士官正在銜接菜鳥。


 



照片中的土堆、石塊都還在 !!


 



先來一張,我夢中見過很多回的西湖遠眺 !!


 



甚至貴山、大膽、二膽都映入眼簾。


 



石頭,你的家在哪裡 ??


 



沒錯,這就是原汁原味的鳥瞰圖 !!


 


那位老哥是小金門人,在水廠工作已經32年 !!


我沒問他是否已經退休,但真的由衷地感謝他 !!


 



由西方上方鳥瞰西湖、貴山等地。


 



謝謝水廠連,有了你、我完成了夢境中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gie 的頭像
    Reggie

    雷擊的部落格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