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排訓回到部隊,早已是其他老兵眼中的肥肉了 !!


在連上人員不足時,一些需要人力的任務、老兵也跑不掉。


雖然我已由士官班結業、基本上已具備士官的準身份了,


但是那個年代的學長制,士官並不如老兵,梯次還是代表一切 !!


 


 


所以,一般來說,未破冬的慣例,所有勤務只要是徵求公差,


原則上菜鳥3秒內一定要舉手,否則接下來就是一陣臭幹聲。


但是這並不是最難的,菜鳥還要學習判斷哪些該舉手、哪些不該太自動!!


舉例來說,一些老兵福利的勤務,或是老兵已經知道其他勤務更辛苦的狀況,


菜鳥就要判斷是否要馬上舉手!!


初期都需要排組的老兵耳提面命,否則就會被其他人幹醮。


比較特別的是,輕鬆的勤務也是比梯次得來的。


我們連上就是如此,如果徵求福利公差5名,


老兵之間還要彼此打量一下、自己夠不夠份量!!


若梯次不在前5老,就認份地別舉手吧 !!  


 


 


記憶中,有近1 ~ 2個月都是站衛哨,


因為這是站兩歇兩的狀況,對菜鳥新兵來說,因為不須要跟部隊,還算是不錯的勤務。


當然站衛哨也是必須專注一些事,


如怎麼電話回報總機師旅部長官來訪、營連長外出或歸營,或是單位叫車到了的時候也必須通知等。


對於衛哨守則、緊急狀況判斷、口令等,


更是每天被士官、學長們必玩弄的工作!!


萬一衛哨突鎚,晚點名後的複雜一定是免不了的;


三不五時還要被總機學長找麻煩、來個下哨3分鐘由連部大門衝到營部總機,


這段約300 ~ 400公尺的路,不知多少菜鳥在此來回奔波(如果超過、重新再來一次)、流血流汗過...


 


 


還沒站固定白天衛哨前,當然是站夜間衛哨的不二人選。


梯次前面一點的,當然是09 ~ 11、04 ~ 06這種的;


菜的兵就一定會被排1 ~ 3、2 ~ 4這種前不著村(晚點名後馬上站)、後不著店(站完就直接跟部隊)的哨。


站個衛哨,卻也成就我一段黑白的人生....


 


 


有一夜,我照例站夜哨,由於是雙哨,還會有另一名比較老一點的兵(1657梯)一起站。


記得那時候大家都很累(因為彼此都很睏、我奉命站哨口,他窩在裡面打盹),


再加上金門的夜真的是黑啊,有時候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非常容易自己催眠自己。


可能是當晚肚子不舒服,一不留意就放了個「屁」,


當下那位機車學長就幹醮聲不斷、尖酸刻薄的話不絕於耳 !!


一方面是自己愛面子,覺得有必要如此虧人嗎 ?


另一方面,再加上愛睏、心情不順,向他衝了幾句、彼此就互相對罵了 !!


最後,我乾脆一把抓住他的領口,問他「是不是欠揍」 !!


 


 


哈哈 !! 如果各位看官的梯次都不輕,當然了解這在外島當兵是多麼帶種的事了...


幹,再加上這位57梯在連上是個超級抓扒仔,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 ?


沒錯,隔天早上就已有他的同梯來向我嗆聲、中午用餐後便有4幾梯的兵要替他出頭。


所以,我整整被複雜了幾乎2個月,即使連站白天衛哨也不例外。


下哨後就會被關切,甚至找麻煩;晚點名總會被多留下來操體能。


不好意思的是,因為不能只罰我一個,所以其他6幾大的兵也一併出列 !!


哈哈 !! 那陣子真的是被大家幹死了 !!


 


 



63、65、66、72梯,跟你們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gie 的頭像
    Reggie

    雷擊的部落格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