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很深刻的是,小金門的休假對我來說,


只是放縱自己逃開部隊的短暫歡樂時光,或許大部分人都是這種想法。


只是,我印象中舉凡放假、摸魚、鬼混,


或是業務中(查線)等,幾乎不脫「東坑」、「后宅」,


以及接近東林的小吃店或是KTV。


 


 


東坑就在紅山山腳下,


走過營部連、穿越兵器連,便可以到達東坑。


我們的衣服若自己送洗多半是送到東坑的「阿姨」家。


原諒我店名真的已經忘記了,或是它根本沒有店名。


最愛的活動便是點一份炒麵、加上「蚵仔煎」,


飲料多是啤酒或是「阿比」。


望著電視放著的錄影帶(多半是三級片),這樣就可以混過一天。


其次是另一家規模較大的商店,提供洗澡、撞球等,


但是我比較不喜歡花太多錢,所以也比較少去。


東坑的小店對我們紅山連來說,


或許就像「三層厝」之於勇士堡吧 !!


(其實我們也去過三層厝,但是可能那裡其他營隊的人也在,反而不是太喜歡)


 


 



逃兵多次的老蚵仔、我與70梯的阿達仔 !!


 


 


上面的照片是我升黑軍時學弟們找我去喝,地方好像是在東林附近。


印象之所以深刻,好像是非常有名的小金門姦殺案男主角也是在這家店喝茫後一時興起而犯下的。


總之,都不是我出錢、又每次都喝不少,所以對小吃店(還是KTV)的印象就模糊不清....


 


 



應該是一連70梯的阿兵哥,乾了 !!


 


 


再來就是旅部連附近的KTV了。


我基本上不太涉足這種複雜的娛樂場所,


因為在部隊聽過太多次4幾、5幾梯的學長在這些店因為喝酒、唱歌而與其他營、連大打出手;


事後還向行政預支薪資賠店老闆砸毀的部分。


只是,似乎拒絕不了江湖氣比較重的學弟們,


往往連上學弟招我去喝、再被其他連上的學弟敬酒,


所幸唸書時對這方面也多少體驗過,酒量也不差,反而口碑不錯。


 


 



一飲而盡,只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


 


 


升紅軍後,幾個70梯、73梯學弟準備替我慶祝,照例又是喝個痛快!!


只是回連上吐得也很痛快!!


索幸,連晚點名也不參加了、躲到暗處繼續吐。


 


 



左一就是後來退伍後因賭場糾紛槍殺高雄縣議長的黃姓士兵,他是我通信排學弟。


 


 


不能否認,孤單一人置身離島,在社會大染缸中,


酒,彷彿就是阿兵哥們不管是慶祝、解悶、忘記憂愁的好朋友!!


不管是台啤、玫瑰紅、還是二鍋頭,


謝謝你們陪伴我這1年10個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gie 的頭像
    Reggie

    雷擊的部落格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