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壽山等待船艦的時候,竟然遇到了高中同學在大學的學長<葉排,42期預官>,


當然二人聊了一陣,並互相打氣。


由於二人都是球友,因此相約有機會能不跟部隊、去參加防區的籃球隊,還承諾有機會要互相幫忙!!


 


 



葉排與我 !!


 


 


可惜的事是,我很「幸運」地在81年12月12日前往大金新塘通信基地受架設士官班訓,


而在1、2月的時候葉排還請金防部體育官下電話紀錄找我去參加球隊集訓,可惜找不到人。


以下是我的莒光作文簿上的紀錄:


 


   5月19日   四營取得旅部比賽冠軍


   5月28日   代表473旅參加師部比賽取得冠軍


   7月18日   入選158師籃球隊,進駐砲兵基地(三0營二連)集訓


   8月1日     進駐大金幹訓班集訓 (遇到葉排)


   8月10日   62:37   克航指部


   8月11日   65:42   克砲指部; 67:93  負金東師  158烈嶼師得到金防部籃球賽亞軍


   8月17日   金防部體育官通知加入籃球隊,10月會開始集訓


 


 


說實話,7月要去集訓前,因為連長不放人,還被副師長海K一頓,挺不好意思的;


所以10月的大金集訓就非常順利地參加了。


也與各路英雄人馬會面,當然其中也不乏有靠關係來混的。


我們是10月10日進駐大金幹訓班,根據資料,是11月25日坐船回台灣的,


其中24日還是搭船示範(也就是報到後卻因為天候無法啟航,故曰示範)。


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時候混了那麼久的時間,1個月跟部隊可是度日如年啊 !!


 


 



連上另一位參加球隊的阿兵哥陳文@,他是踢足球!!


 


 


幹訓班的一切,跟部隊比起來當然是天堂啦,


包括球隊本身比較沒有學長學弟制(我們的帶隊官中尉還是我大安國中的學弟);


早上沒有早點名,只須提防有沒有長官巡視寢室;


另外,晚點名後也可以溜出幹訓班洗澡、吃宵夜,基本上是百無禁忌。


但是,錢也是花的特別兇啊 !!


 還好那時候已經領士官俸,還有個萬把塊可以花 !!


 


 



與幹訓班旁的小店小妹妹合影 !!


 


 


回到台灣,我們是在陸官集訓,當然也見識了何謂正期的阿兵哥。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在吃過早餐去球場路上看到陸官的橄欖球隊,


一位球員被學長修理,罰他跪姿聽訓。


約中午午餐前回餐廳時,還看到那位跪姿學弟原地不動、只不過不記得是不是原來那位學長在K他了。


陸官的橄欖球是他們的傳統強項,印象中他們不是冠軍就是亞軍吧 !!


 


 


晚上集訓時的生活也是多采多姿,特別是要出去外面的時候。


馬防部的狀況我不清楚,至少金防部約三分之一的人都在晚上偷偷翻牆出去,


目的地有鳳山夜市、高雄鬧區等,總之就是不想待在無聊的營區裡面。


籃球隊的紀律是比較差一些,其他如足球隊、橄欖球隊則是好多了。


如果風聲緊時,多半是在寢室內刁13張,聚集一些資金供外出時的花用。


 


 



球隊休假時、與隊友們在大金四處游逛,背景是金門酒廠。


 


  



球隊中的帥哥,三重商工的建欣。


 


 


在金門練球時,上面照片中的人物還上演一齣「大時代戀愛物語」。


原來這位當事人是帥哥一個,每當我們在「國立」金門高中練球時,


常常會有一些小妹妹會在下課時來看我們,其中一位美妹可能有機會被他仁兄把到。


據後來他說,在運動場的看台上他們發生了第一次的.... 接吻。


之後我們只知道他們假日會私下在山外約會,我們也不便打擾他們。


後來,也如一般我們熟知的故事結局,他們分了。


只是提出分手的似乎是小姐、而非男主角。


事後這位帥哥還療傷了好一陣子。


唉 !! 我只能說,金門的女孩子們可不是好欺負的呀 !!


 


 


  


 這是我們在陸軍官校戰勝海陸後的合影,前排右一是劉@發。


 


 


人在福中要知福,如果我沒有跟球隊在大金比賽、集訓、返台比賽、放假,


算一算會再多跟部隊約3 ~ 4個月。


回到部隊當然多少會受到學長、同梯們的「青睞」、「挖苦」。


但是想一想,我是破冬後才加入防區球隊,


再加上待退前(83年6 ~ 7月)連長硬是拒絕體育官的電話紀錄讓我去大金比賽,


其實也不算太對不起其他人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ggie 的頭像
    Reggie

    雷擊的部落格

    Re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